美国政府关门倒计时 国会和白宫职员或被迫休假

来源:环球时报
2013-09-30 08:57:24

 “奥巴马医改”是参众两院交锋的焦点所在。美国《华尔街日报》称,奥巴马一直将10月1日作为美国的大日子,当天根据《平价医疗法案》的要求而设立的医保交易所将开始运作。没有言明的一点是,这同时也是他总统任期的关键时刻,因为该法实施的效果很可能将决定历史对于奥巴马政府作何评价。共和党则发明了“奥巴马医改”这个词,并且非常热情地将其用作贬义。路透社评论说,保守派3年多来阻断奥巴马医改的努力都没有成功,预算僵局成为这种争论的高潮。奥巴马将众院的举措称为“政治讹诈”,并拒绝屈服和作出让步。此前参议院的民主党人坚称对奥巴马标志性的医保法做任何修改都会导致两党谈崩。

“众议院的修正案一出台就已经被判死刑”,在法国《费加罗报》看来,美国联邦政府机构被关闭的可能性“极大”。路透社称,该僵局还预示着华府的下一个更重要的大型政治之争:提高联邦政府举债授权的议案。如果10月中旬之前不能上调债务上限,美国政府可能陷入债务违约。

美国政府关闭意味着什么?一些美国媒体已经开始讨论这一看起来颇具现实意义的问题。美国“科罗拉多人网”列举可能产生的影响说,全美200万联邦雇员中约4成将被迫休假。国会此前曾为被迫休假的雇员补发工资,但无法保证这次也会这样做;所有国家公园、野生动物保护地、博物馆将闭门谢客,这将令900万观众败兴而归;大量护照和签证申请、持枪许可证申请、破产法庭审理、按揭申请等会严重积压。CNN估计政府关门带来的经济损失可能达20亿美元。但一些人和部门被要求必须在岗。“美国之音”报道称,约140万现役军人必须继续工作。许多国会和白宫职员可能被迫休假,但国会议员和总统不得停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