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刑警组织宣布全球通缉英国“白寡妇”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28 08:10:10

国际刑警组织宣布全球通缉英国“白寡妇”
卢思韦特曾在约翰内斯堡郊区藏身数月。
国际刑警组织宣布全球通缉英国“白寡妇”
内罗毕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遇袭现场。


***与肯尼亚购物中心遇袭案无关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21日遭遇袭击,造成至少67人死亡,另有63人下落不明。据外媒猜测,此次袭击很可能是卢思韦特发动的。
 
但国际刑警组织坚称,该通缉令与此案无关,“肯尼亚当局要求通缉卢思韦特,是因为她持有爆炸物,并在2011年12月阴谋发动袭击。”
 
肯尼亚高级官员24日说,一名妇女参与了袭击;另一位官员25日说,目前还不能透露这名女嫌疑人的身份。
 
***化名藏身南非数月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卢思韦特化名纳塔莉•费伊•韦布,持假护照进入南非境内,并在约翰内斯堡郊区藏身3个月。
 
约翰内斯堡城郊的居民认出了卢思韦特的照片。现年69岁的埃尔比•乌利布里希特曾与她做过一段时间的邻居,他说卢思韦特在“2010年或2011年”带着三个孩子在附近住了三四个月。在他记忆中,卢思韦特总是从头到脚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乌利布里希特还透露,卢思韦特总是独来独往,她的孩子们也一直待在家中,不与左邻右舍的孩子交往。
 
卢思韦特化名韦布取得了南非的护照,不过早在2011年这本护照就被吊销了。另据南非媒体报道,她还在当地欠下了6万兰特的信用卡账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