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可应对压力 缓解死亡恐惧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28 08:10:29

购物可应对压力 缓解死亡恐惧
科学家研究证实,购物疗法确实存在。


购物可应对压力 缓解死亡恐惧
研究人员对遭遇火箭弹袭击的以色列小镇居民和未受袭击的小镇居民进行了比照。


购物可应对压力 缓解死亡恐惧
恐怖活动、疾病和自然灾害引发了人们对死亡的恐惧。

女性喜欢通过购物缓解压力。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6日报道,科研人员发现,购物有助于应对心理压力,缓解对死亡的恐惧,并且和物质主义思想有关联。

研究发现,面对致命威胁,那些具有极高的物质欲望的人会遭受更大程度的创伤后压力,强迫性冲动购物的倾向也增强了。

2007年,以色列一个小镇遭遇了长达6个月的火箭弹袭击。科研人员用镇上137名居民进和另一个没有遭遇袭击的小镇上170位居民进行对比,分析人们战后压力和购物习惯的变化。

项目带头人阿亚拉•鲁维奥博士说:“当形势变得糟糕时,物质主义者就会去购物。而这种强迫性冲动消费可能会产生更大压力,并降低幸福感。从本质上说,物质主义者会让本来已经糟糕的事变得更糟。”

在研究的第二阶段,该团队调查了855名美国人,分析他们的物质主义天性和对死亡恐惧。研究发现,大多数物质主义者用购物缓解压力和对死亡的恐惧。鲁维奥说:“物质主义和压力之间的关系甚至比我们想象的更加有害。”

科研人员分别来自密歇根州立大学、以色列海法大学和美国伊利诺伊大学。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王琦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