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首次招聘国际管培生配合海外扩张

来源:中国日报
2013-09-27 19:33:24

为配合业务拓展和国际化步伐,中国最大的综合网络零售企业京东(JD.COM)将首次赴海外招聘国际管培生,为公司全球化战略建立人才储备。

今年10月份开始,京东将在美国顶尖的六所商学院展开巡回宣讲,希望能不断挖掘培养引领企业未来发展的领军型人才,优化人才结构,丰富文化多样性。

从10月7日至10月17日,京东集团将由首席人力资源官兼法律总顾问隆雨带队,在哈佛、斯坦福、麻省理工、沃顿商学院、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招聘宣讲。

早在2007年,在创始人、CEO刘强东的主导下,京东开始启动管培生计划,以便为公司的长期发展储备核心管理人才。截至目前,该项目已从中国大陆高校毕业生中招聘了超过330人,其中大多数都已经成长为管理骨干。而今年,则是首次面向海外院校的优秀毕业生,启动国际管培生项目。

除了有竞争力的薪酬之外,国际管培生入职后,京东将为每个人提供全面的发展计划,包括在公司重要部门为期一年的轮岗以及精心定制的培训、团队活动,并由公司高管担任辅导导师。轮岗结束后,配合公司的国际化战略步伐,并结合个人兴趣,国际管培生将有机会到具体的海外业务部门担任重要角色。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孟婧 编辑:刘世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