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时美战机无弹升空迎敌 飞行员准备拼死撞机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15 08:45:23


***临危受命

在第三架客机撞向华盛顿五角大楼后,随即有消息传来称第四架客机正在飞往华盛顿途中,或许还有更多。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的战斗机将在一个小时内装备完毕,但是必须有战斗机即刻起飞,即便在没有装备弹药的情况下。

“幸运儿(彭尼的绰号),你跟我来。”马克•萨塞维尔上校喊道,他一边套上飞行服、一边望向彭尼的眼睛,“我准备撞驾驶舱。”“我会撞向飞机尾翼,”彭尼毫不迟疑地回答道。就这样,拦截恐怖分子的计划制定完成。

***“我们出发!”

彭尼从未如此仓促地准备起飞。出于惯性,她拿起清单开始查看。“幸运儿,你在干吗?赶紧坐好,我们出发!”塞萨维尔喊出了声。

于是,彭尼爬进驾驶舱、飞快地启动引擎、让地面工作人员把轮挡移开,准备上路。飞机在跑道上慢慢加速,彭尼嘴里咕哝着战斗机飞行员特有的祷告:“上帝,保佑我不要完蛋!”然后,她跟随塞萨维尔冲向了天空。

他们驾机飞过冒烟的五角大楼,以超过每小时400英里(约合644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全速前进。情势如此危急,塞萨维尔仍然可以冷静思考怎样达到最佳“撞机效果”。“如果撞向引擎,飞机还是能够滑翔。我认为驾驶舱或者尾翼是最好的撞击点,”他还想到了弹射座椅,“撞机之前是否有时间弹出?”

而彭尼则更加担忧自己会错失目标。“只有一次机会,如果人弹出去了,飞机却没能击中目标……”彭尼沉默了一会,在她看来失败比死亡更可怕。

然而,因为机上乘客奋力抵抗,美联航93号航班在飞往华盛顿的途中坠毁。由此,彭尼和塞萨维尔的单程飞行也没有通向死亡。

“他们是真正的英雄,我只是碰巧成为历史的目击者。”当天,彭尼和塞萨维尔飞了一整天,他们守卫领空、护送时任总统小布什前往安全地点,同时也在空中俯视即将开启漫长反恐战役的祖国。

现在,即便已是身为拥有两个女儿的单身母亲,彭尼依旧喜欢飞行,她经常回忆起“9•11”事件当天的惊险经历,“我当时真的以为那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起飞”。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