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赫芬顿邮报》社论说网上恶意言论应予管理

作者:分享到 来源:新华网
2013-09-13 21:51:36

  美国《赫芬顿邮报》近日发表社论说,网上恶意言论可以引出更严肃的问题,它其实是一种“网络施暴”,在现实生活中,这种暴行是不能被容忍的,遏制恶意言论才有助于维护网上言论自由。

  《赫芬顿邮报》并非纸质报纸,而是一个综合性新闻、博客网站。今年8月,其创办人阿里安娜·赫芬顿在波士顿的一次公众演讲中宣布,为了遏制网上恶意评论和攻击,将取消网站新闻的匿名评论。从9月开始,该网站的新闻评论已改用实名制。

  赫芬顿说,这一改变是因为匿名的网上恶意评论、恶意攻击者令人难以容忍。她说:“那些在网络上专门展开人身攻击的人已经变得越来越激进和猖狂。”

  “网络暴民已经变得越来越具有攻击性、越来越丑陋,”赫芬顿说,“我觉得言论自由应该被赋予那些敢于为自己的言论负责的人,而不是躲在匿名制后面的人。”

  对这一变化,《赫芬顿邮报》的社论说:“网站在引导网上评论对话方面具有无限潜力,它可以成为发表自由言论的一个变革性媒介。然而,有时维护信息的自由流动意味着抵抗那些出于个人目的妨碍这一过程的人。赫芬顿选择的并不是唯一方法,但是在促进讨论和维护网络友好环境之间寻求平衡是一个值得尝试的目标。”

    (来源:新华网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