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对叙动武 奥巴马准备发表黄金时段讲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06 16:45:10

促对叙动武 奥巴马准备发表黄金时段讲话

2010年8月,奥巴马就伊拉克问题发表全国讲话(资料图)

 

据美国媒体9月5日报道,面临厌战的民众和国会的深度猜疑,为了宣传自己对叙利亚开战的言论,奥巴马正在考虑利用黄金时段发表全国讲话。

本周早些时候,在国会就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断断续续召开的两天听证会期间,国会议员呼吁奥巴马在美国采取行动惩罚叙利亚政府之前,应该更直接的向民众解释轰炸叙利亚的原因。

在9月4日举行的一场听证会上,来自印第安纳州的众议员卢克问国务卿克里,奥巴马是否会在未来的一天晚上,在椭圆形办公室发表全国讲话。克里回答:“毫无疑问,奥巴马将这么做。”

到目前为止,白宫尚未发表诸如此类的声明,但9月5日,白宫一名发言人罗德斯在“空军一号”向记者们表示,奥巴马政府正在考虑发表类似讲话。

多项民调显示,奥巴马需要进一步说服美国民众对叙利亚动武。《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在9月3日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五分之三的美国人反对军事行动。同一天,皮尤研究中心的民调显示,48%的美国人反对武力干涉叙利亚,只有近29%表示支持。此外,在国会没有召开听证会之前,上周全国广播公司所做的民调显示,50%的美国人反对轰炸叙利亚,相比之下,42%表示支持。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党超峰 编辑:刘世东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