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博览会即将在北京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9-03 19:43:45

2013年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博览会即将在北京举办

2013年中国国际艺术博览会将在9月18日到20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新馆)举行。

在台湾艺术版块,首次邀请到来自台湾地区的艺术机构,艺术形式涵盖了油画、国画、雕塑、水彩、陶瓷、泥彩画等。在展会现场还将开展关于两岸艺术的研讨会,届时将邀请到台湾发展研究院院长、国父纪念馆前馆长曾一士先生,台湾著名油画家庞均教授和籍虹教授,北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睦、副教授潘毅群、蒋智南、宋克,以及来自台湾的林覃老师、吴金维老师、左如玉老师进行深度对话。

传承艺术是历届艺博会的亮点,吸引了众多藏家和艺术爱好者的关注,2013 Art China更集结了众多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的艺术作品,其中包括陶瓷、红木艺术、雕漆、锲金、珐琅彩、唐卡、辽砚等艺术门类,集中展现了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更值得一提的是,2013 Art China 还将展出一批中国当代一流的女性美术家的作品,展会现场将呈现王绿霞、温瑛、潘缨等25位当代知名女性艺术家的油画、雕塑、国画、水彩等不同类型的作品。

为了促进艺术市场的繁荣,Art China 重视藏家的邀请和培养,通过专业的资源整合,为国内外的艺术品收藏家、投资人、艺术界业内人士和艺术爱好者搭建一个专业、开放、国际化的艺术交易平台。2013 Art China还将安排15场不同主题的活动和讲座,邀请艺术界资深人士进行艺术品鉴、专题演讲、艺术品投资引导等,增加与艺术爱好者的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