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防长就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部分问题存在分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8-28 16:59:57

韩美防长就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部分问题存在分歧

8月28日,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左)和美国防长哈格尔在文莱举行会谈。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和美国防长哈格尔8月28日出席在文莱举行的第二届东盟国防部长扩大会议(ADMM Plus)期间举行会谈,商讨了再次推迟美国向韩国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的问题,但双方就部分问题存在分歧。

在当天的会谈上,双方没能就该问题拿出结论,而是商定由两国国防当局继续进行磋商。会谈后,金宽镇表示双方对有些问题意见一致,对有些问题则有分歧,因此今后将继续进行磋商并最终达成协议。

据悉,推迟美国向韩国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的问题将由两国国防当局进行工作协商后,经过两国政府安全负责人谈判得出结论。对此,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金章洙计划在10月2日于首尔召开第45次韩美安保会议(SCM)之前就该问题最终达成协议。

战时作战指挥权是指在朝鲜半岛“有事时”指挥军方作战的权力,又称战时作战权。韩国军方的作战权分为平时作战指挥权和战时作战指挥权,其中平时作战指挥权由韩国联合参谋议长行使,而战时作战指挥权则由韩美联合司令行使。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