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重启太空探测器 搜索近地天体

作者:王琦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8-24 08:16:58

NASA重启太空探测器 搜索近地天体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重启休眠的WISE探测器,搜索近地天体。

8月21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他们将于9月重新启用已经休眠2年的广域红外线巡天探测器(WISE spacecraft),旨在寻找可能对地球产生潜在威胁的近地物体,并为未来的航天探测任务提供帮助。
 
据美国媒体8月23日报道,航空航天局官员约翰•格伦斯菲尔德说:“借助现有技术能力去实现我们的目标,重启WISE探测器是一个非常好的范例。” 航空航天局9月将启用探测器,搜寻地球公转轨道4500万公里范围内的天体,并希望利用该探测器上携带的16英寸望远镜探测之前未知的近150个近地物体。
 
广域红外线巡天探测器2009年12月投入使用,首要任务是寻找来自于小行星、恒星和星系的天体热源。2010年1月2011年2月间,探测器执行首个任务,拍摄了将近7500张照片。任务结束后,探测器上的大部分电子设备被航空航天局关闭,继续探测地球附近的小行星和彗星。
 
国家航空航天局研究人员艾米•美因茨发表声明称:“研究小组已经准备就绪,再进行一次检测之后我们就开始着手进行寻找任务了。这不仅会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小行星和彗星,而且还会帮我们改进未来的航天探测计划。”
 
2010年期间,探测器拍摄到超过15.8万个太空岩石,以及近60万个可辨认的太空物体的照片。探测器帮助科学家发现了21颗彗星、135个近地天体,此外,在火星和木星之间的小行星带上,科学家还通过探测器发现了超过3.4万颗小行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