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姐妹复制火星探测器 创举始于好奇心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8-24 08:16:58

美国小姐妹复制火星探测器 创举始于好奇心
贝蒂姐妹和她们的火星探测器模型。


美国小姐妹复制火星探测器 创举始于好奇心
卡米尔是姐姐,现年13岁。

据美国媒体8月22日报道,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的一对小姐妹自己动手,制作出能够实际运转的火星探测器模型。如今,该模型已经成为纽约科学馆的永久藏品。
 
卡米尔•贝蒂和吉纳维芙•贝蒂分别只有13岁和11岁,她们在父亲的指导下耗时2年制成了自己的探测器。贝蒂探测器绝不仅仅是模型或者玩具,它能够实际运转,类似于2004年美国宇航局发射的早期版本的火星探测器。
 
探测器由750个零件组成,其中不少是自制的。探测器装有轮子和感应装置,可以顺利移动,不会撞墙,还有高科技悬浮系统,能够有效应对崎岖地形。纽约科学馆8月初向公众展示贝蒂探测器,引来一片赞扬。
 
姐妹们的父亲罗伯特•贝蒂是一名机械工程师,指导女儿制作探测器。罗伯特表示,姐妹们热爱科学,并从一点点“破坏性的好奇心”开始。他说:“卡米尔不断拆分东西。她曾经拿给我一个拆开的遥控器或者钟表,然后说‘爸爸,这个绿色的小玩意是什么?’”后来,姐妹们观看了一部有关火星的纪录片,深受感染。父亲顺水推舟,鼓励她们自己动手建造探测器。从此,贝蒂家的生活越来越有趣。姐妹俩的兴趣也从拆分转向组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