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科学家研究发现全球变暖导致苹果变甜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8-17 08:05:08

日本科学家研究发现全球变暖导致苹果变甜
日本科学家研究发现,全球变暖改变了苹果的味道和口感。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5日报道,日本科学家研究发现,受全球变暖影响,苹果越来越甜,但也越来越不脆。

研究小组选取了位于长野和青森的两家果园作为研究对象。受全球变暖影响,这两家果园的气温每十年分别上升0.31摄氏度和0.34摄氏度,但是它们栽培的苹果品种和管理实践并没有发生变化,因此排除了非气候因素,比如技术进步带来的影响。

研究人员收集了这两家果园在1970年到2010年间的苹果酸度、甜度、脆度和水心病的变化数据,发现苹果的酸度、脆度和水心病都呈下降趋势,与此同时,甜度增加了。

研究人员分析认为,气候变化影响了苹果的味道和口感。他们在《自然》杂志子刊《科学报告》上发表的文章里写道:“苹果的这些变化可能是由于成熟期提前和温度升高造成的。”此前就有研究表明,全球变暖导致苹果树提前开花,其产量也受到了降雨量和气温变化的影响。

日本国家果树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Fruit Tree Science)的杉浦俊彦说:“我觉得甜味增加是好事,不过脆度降低却不太好。尽管每个人的口味都不一样,但我认为大多数人还是喜欢又甜又脆的苹果。”

苹果是全球第三大受欢迎的水果,每年的产量在6000万吨左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