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迪遇刺案再出新说法:第二枪来自随行特工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8-05 16:15:43

  肯尼迪遇刺案再出新说法 新纪录片称第二枪来自随行特工

  【英国《每日邮报》7月29日报道】许多对肯尼迪暗杀事件的官方解释不满的阴谋论者都曾提出证据,证明肯尼迪总统当时曾被击中两次,且两次的子弹来自不同方向。

  现在一部新的纪录片称,是美国特工处的一名特工意外地开了这一枪。

  这部名为《肯尼迪:证据确凿》的纪录片称,1963年11月22日,在肯尼迪乘坐豪华轿车行驶在达拉斯街头时,特工处的特工乔治·希基就坐在他后面的一辆车里,并意外开了枪。

  纪录片称,为了保住特工处———其主要任务就是保护在任和卸任的美国领导人———的颜面,相关机构掩盖了这一事实,也留下了许多一直让人怀疑的疑点。

  新的纪录片是基于澳大利亚警探科林·麦克拉伦的工作,他对肯尼迪暗杀事件展开了四年的调查。

  麦克拉伦称,在肯尼迪被暗杀的前一天晚上,希基和特工处的同事们曾外出聚会。

  麦克拉伦还说,使问题更加复杂的是,他发现的证据表明,希基没有充分接受如何使用AR-15步枪的训练。他当天早晨携带的正是这种步枪。

  麦克拉伦认为,在暗杀者开枪以后,希基也拿出了枪。由于车队突然停下来,希基意外地扣动了扳机,子弹直接击中肯尼迪的头后部。

  麦克拉伦说,他相信AR-15里的子弹与暗杀者李·哈维·奥斯瓦尔德所用的子弹不同。他认为这正是击中肯尼迪的两颗子弹弹道特点不同的原因。

  负责调查肯尼迪遇刺案的沃伦委员会1964年称,奥斯瓦尔德是暗杀事件中唯一的枪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