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小男孩在祖母家阁楼里发现“埃及木乃伊”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8-04 08:41:28

德国小男孩在祖母家阁楼里发现“埃及木乃伊”
德国小男孩在祖母家阁楼里发现了一具“埃及木乃伊”。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2日报道,一名10岁的德国小男孩近日在祖母家阁楼上的一个旧木箱里发现了一具“埃及木乃伊”。目前,专家们正在对其进行研究,以确定它是真正的“木乃伊”还是复制品。

这名小男孩名叫亚历山大,近日他随父亲克特勒去德国北部的迪普霍尔茨看望祖母。他在祖母家阁楼里玩耍时,意外地发现了三个大小不一的箱子。箱子里的物品令人大吃一惊:最大的箱子里是一具完整的木乃伊,身长约1.6米;其余两个箱子里,一个装着死亡面具,另一个装着卡诺匹斯罐,这是古埃及人制作木乃伊时用来保存内脏,以供来世使用的器具。

克特勒是一名牙医。据他回忆,20世纪50年代,他的父亲在北非旅游时获得一个箱子,并把它运回了德国。不过,老克特勒从来没有讨论过这个箱子和里面装的东西。克特勒解释说,“打开木乃伊派对”(Mummy unwrapping parties)在20世纪50年代的德国上流社会里非常流行。

克特勒告诉德国《画报》,这一发现是个“谜”。但他认为这个“木乃伊”是个复制品。他说:“我们只能对它做一个X射线检查。”目前,这具“木乃伊”已经被送到柏林,希望那里的专家能够解开这个谜底。

木乃伊,即人工干尸。古埃及人笃信人死后,其灵魂不会消亡,仍会依附在尸体或雕像上。所以,法老王等死后,均制成木乃伊。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雅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