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文迪度假加勒比海 聘请新律师对付默多克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8-01 08:16:29

邓文迪度假加勒比海 聘请新律师对付默多克
尽管邓文迪和默多克签署了1份婚前协议和2份婚后协议,两人离婚还有许多事务需要谈判。

据《纽约时报》日前报道,一个月前,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突然向与他结婚14年的妻子邓文迪提出离婚。邓文迪则于近日更换律师,这意味着两人离婚可能进入针锋相对的阶段。
邓文迪聘请威廉•扎贝尔为新的法律顾问。扎贝尔是纽约知名不动产律师,曾代理过多个富豪离婚案件,其中包括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约翰•F•韦尔奇和前妻简•比丝丽•韦尔奇与之间那场激烈的离婚诉讼。
 
邓文迪的发言人克里斯多夫• 吉里奥确定邓已经聘请了扎贝尔,但拒绝发表更多评论。
 
此前邓文迪的律师是帕梅拉•M•斯隆,她曾于1999年为邓文迪和默多克的婚前协议未邓文迪提出建议。不久,在默多克的豪华游艇上,邓默两人在82位嘉宾的见证下结成夫妻。此后,斯隆也与默多克家族成员交好。邓文迪决定寻求更加独立的司法顾问。斯隆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尽管邓默两人签有一份婚前协议和两份婚后协议,大致规定离婚后分配财产的办法,但仍需要进一步具体的谈判。
 
比如,两人的女儿,11岁的格蕾丝和9岁的克洛艾的监护权及抚养费就是重要的谈判议题。有关子女的监护权和抚养费的协议在法庭上没有约束力,所以极少写入婚前协议,但常常被夫妻中财富较少的一方用作谈判筹码。
 
其他财产分割也存在争议,比如他们在纽约第五大道的房产和游艇。目前,44岁的邓文迪和两个女儿正乘坐游艇在加勒比海度假。
 
围绕默多克家庭信托基金也存在一些争议。2006年,默多克在接受电视采访时宣布,格蕾丝和克洛伊与他前两次婚姻所生的4个孩子一样,在家庭基金会拥有同样的经济利益,但没有同样的股东表决权。这一表态令邓文迪感到非常意外,两人甚至几乎因此离婚,并促使邓文迪为女儿争取更有利的条件。扎贝尔是信托法方面的专家,他可能将受邓文迪委托检查默多克家庭信托基金的结构是否合理。
 
律师保罗•塔尔波特在纽约负责离婚案件,他说:“除非你非常有先见之明,否则即使是最精明的夫妇也常有考虑不到的事情需要谈判,” 
 
今年82岁的默多克在这起离婚诉讼中的代理律师是加尔•斯莱普(Garr Silpe)律师事务所的伊拉•E•加尔(Ira E. Garr)。默多克还十分倚重新闻集团和21世纪福克斯的总顾问格尔森•A•茨韦法赫(Gerson A. Zweifach)。默多克1998年与他第二任妻子安娜离婚时就花费了1.1亿多美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