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和印度被列为全球最大捕鲨国 捕鲨量超全球1/5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31 08:10:00

印尼和印度被列为全球最大捕鲨国 捕鲨量超全球1/5
印尼巴厘岛渔民从船上卸下鲨鱼。

据法国媒体7月29日报道,为更好地实施旨在保护七种濒危鲨鱼和蝠鲼的新国际公约,欧盟支持的一项调查发现印尼和印度是全球最大的鲨鱼捕猎国,两国捕鲨总量占全球的五分之一以上。

野生动植物贸易监督网络“TRAFFIC” 列出了从2002年到2011年所报道的捕鲨量位居前20的国家和地区,它们捕猎了全球近80%的鲨鱼。在印尼和印度之后是西班牙,美国、日本、法国、和韩国等国家和地区也赫然上榜。
 
近年来,鲨鱼因过度捕捞而数量锐减。鲨鱼减少会对主要的生物多样性链条产生重要影响。一些科学家认为水母数量激增就是后果之一。
 
TRAFFIC还确认了一些主要的鲨鱼贸易枢纽国,其中孟加拉国、马尔代夫、阿曼、新加坡、泰国和阿联酋出口鱼翅,纳米比亚、南非、巴拿马和乌拉圭出口鲨鱼肉。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