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GPS缺陷 恐怖分子或黑客可劫持商业船只和飞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29 15:06:16
利用GPS缺陷 恐怖分子或黑客可劫持商业船只和飞机
全球GPS定位系统容易受到恐怖分子或者黑客的攻击而被利用,成为劫持船只、班机的工具

据英国媒体报道7月28日报道,一份新的实践研究显示,全球GPS定位系统容易受到恐怖分子或者黑客的攻击而被利用,成为劫持船只、商务班机和游轮的工具。

美国得州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在日前进行的一项试验中,成功控制了国外一艘行驶于地中海海域价值8000万美元、长达210英尺的超级游艇,而他们只用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小型天线和一个成本为3000美元的电子GPS“诱骗设备”。

研究人员汉弗莱斯对媒体说:“我们把诱骗信号输入到目标GPS天线,这样基本上我们就能利用这些干扰信号来操控导航系统了。”得州大学的研究团队现已成功操纵船只使其偏离航线,甚至还能发射假信号,将其引入会与其他船只发生碰撞的航向上。并且,船只信号被拦截期间,这艘船的GPS系统还会显示船只沿原定航向前行,不会出现任何警报或其他指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蔡东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