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破产:并不是头一个 日本意大利都曾有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23 14:05:12

日本赤池县

1992年2月,赤池县因负债31.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56亿元),成为了日本第一个被迫宣布破产的自治县。这个位于日本南端的采煤中心,它无法在逐渐过渡到石油的过程中生存下来,而后受金融危机打击经济彻底崩溃。然而,经过一段时间的通过提高税收以及削减工资和投资的中央政府重组,十年之后,它又再次被宣布 具有偿还能力。现在,这个小县已经与其他几个县合并,重生为福智町(Fukuchi),一个因山和陶器而闻名的小型旅游中心。

意大利塔兰托市

塔兰托位于意大利南部,是个在航运和炼钢产业方面有着悠久历史的大城市,但是塔兰托因负债6.3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1.63亿元)于2006年宣布破产。它的市长罗萨那·迪·贝罗(Rossanna Di Bello)被送进了监狱。由于当地工厂污染物的排放,这个城市也被称为西欧污染最严重的地区, ,这进一步损害了其声誉并威胁其就业状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