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智能手机厂商业绩逊于预期

来源:华尔街日报》网站
2013-07-09 17:31:20

高端市场趋饱和争抢中低端市场

智能手机厂商业绩逊预期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8日报道】题:智能手机生产商竞争加剧业绩受冲击

智能手机厂商不如人意的业绩表明,随着竞争愈演愈烈、价格更低的产品涌入市场,高端智能手机生产商正面临增速放慢的局面。

三星电子上周五表示,预计第二季度经营利润在9.3万亿韩元(约合81.5亿美元)至9.7万亿韩元之间,而投资者们此前的预期是至少10万亿韩元。这一利润预期导致当日三星电子的市值进一步蒸发了65亿美元。自今年3月中旬以来,三星电子股价已下跌17%。

宏达电上周五公布,第二季度未审计净利润为新台币12.5亿元(约合414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3%。过去一个月以来,宏达电的股价已下跌近30%。

加拿大移动通信研究公司6月份时称,第一季度亏损8400万美元,黑莓手机发货量仅270万部。诺基亚公司18日将发布第二季度业绩,不过目前看来Lumia手机很难阻止诺基亚业务下滑的趋势。

巴克莱分析师达勒·盖称,整个高端智能手机行业都在减速,这个市场已经饱和。

分析师指出,高端手机在北美、西欧等发达市场的高渗透率正导致此类产品的增速放缓。虽然高端手机的利润率最高,但手机制造商们可能将不得不寄希望于廉价机型来推动增长,并将目光放到潜力巨大的新兴市场上。

知情人士此前透露,外界普遍期待苹果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低价的iPhone版本。三星电子已宣布将推出旗舰产品GalaxyS4Mini的低价版手机。也有分析师透露宏达电也正在研发迷你款的HTCOne。

美国高德纳公司一位分析师表示,中端及入门级智能手机正迅速占领市场,在性能方面也变得相当强大。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