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白人公主引争议 粉丝创作多肤色形象示平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3 17:44:14

迪士尼白人公主引争议 粉丝创作多肤色形象示平等
 
原版“白雪皇后”(左)与网友设计的版本(右)。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3日报道,迪士尼最新卡通电影《白雪皇后》(Frozen)延续其一贯风格,主人公被设定成金发碧眼的白人女性形象。此举引发迪士尼不同人种影迷的不满,影迷们纷纷设计属于他们自己人种的公主形象。一时间,蒙古版“白雪皇后”、黑人版“白雪皇后”和因纽特人版“白雪皇后”等纷纷现身网络。

网友蕾切尔·麦谷芬将“白雪皇后”设计成黑人,她说:“我对迪士尼一贯的白人公主形象深感失望。我要设计属于我自己的公主!”与此同时,网友斯佩西莉亚则上传了一位蒙古族“白雪皇后”,此外还有格陵兰因纽特人版等。粉丝们设计这些不同肤色的“白雪皇后”,意在抗议迪士尼对其他种族的忽视,希望迪士尼能表现不同种族、不同文化的生活故事,以示种族平等。

据悉,迪士尼最新动画片《白雪皇后》预计将于2013年11月27日在美国上映。据统计,在包括《白雪皇后》中主人公在内的12位迪士尼经典公主形象中,有8位是白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