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机密资料或在香港留副本 以保护自身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7-02 21:33:02

斯诺登机密资料或在香港留副本 以保护自身安全

  斯诺登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6月30日引述熟知斯诺登在香港生活细节的消息人士称,斯诺登珍而重之的机密资料留下一份副本在香港作保险。报道称,这对西方国家的安全利益来说是一枚“数据定时炸弹”。

报道称,斯诺登很可能没有携带他载有机密资料的4部手提电脑到香港机场(乘飞机往莫斯科);若果他有携带,他也已把加密的资料副本锁在香港一处保险箱或银行保险库,以作为确保自己生命安全的“保险”。

斯诺登1日发表新声明,抨击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美国政府,并威胁向外界披露更多机密。斯诺登形容奥巴马的“欺骗”手段是“不公正”的。他说,奥巴马政府现在“已经把公民身份作为武器”,通过吊销其护照,“将他变为无国籍人士”。斯诺登说,美国政府正全力试图“剥夺他寻求庇护的权利”。

俄罗斯领事馆的一位官员7月1日称,被指控间谍罪的斯诺登已经向俄罗斯提交政治庇护申请,该官员称,申请已经递交给俄罗斯外交部进行处理。俄罗斯外交部暂未就此进行评论。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