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称奥巴马将会见曼德拉家人 但不会前往医院探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9 17:04:42
分享

白宫称奥巴马将会见曼德拉家人 但不会前往医院探视
6月29日,奥巴马夫妇与祖马夫妇合影留念。(资料图片)

据英国媒体6月29日报道,美国白宫证实说,在总统奥巴马访问南非期间,他将会见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家人,但不会前往医院探视病情严重的曼德拉本人。

奥巴马乘坐美国空军一号专机于28日傍晚离开塞内加尔抵达南非,29日他与南非总统祖马举行了会谈。奥巴马曾表示,曼德拉是他的“偶像”,也是一位“世界英雄”。他称曼德拉追求平等权利的斗争鼓舞了他自己的政治抱负。

28日,曼德拉的前妻温妮曾表示,由于曼德拉病情危急,她认为奥巴马在此时会见曼德拉并不合适。当天,奥巴马也表达了同样的意思,并称自己不需要与曼德拉进行“合影秀”。

此后,美国白宫有发表声明证实说,奥巴马及夫人米歇尔将与曼德拉的家人举行私下会面,“考虑到曼德拉需要静养以及他家人的意愿,两人不会前往医院拜访”。

2005年,身为美国参议院的奥巴马曾与曼德拉会面。两人都是各自国家的第一位黑人总统,而且都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