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工程获重大突破 科学家绘制70万年古马基因图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8 08:46:08

基因工程获重大突破 科学家绘制70万年古马基因图
加拿大育空克朗代克地区发现的马的头盖骨。

据《今日美国》报道,6月26日,基因专家称已经可以破解约70万年前生活在加拿大地区的史前马的基因,这是有史以来最古老的基因图谱,为包括人类祖先在内的更多灭绝物种的基因绘制敞开大门。

这一壮举表明,远古DNA可从近100万年前的冰封遗骸中复原,增加了日后复原更古老的人类原始祖先基因图的可能性。

该研究主要作者,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卢多维克•奥兰多说:“显然,在重现人类起源的细节层次上,这为我们打开了广阔的前景。实际上也能重现世界上现存的几乎所有物种的进化史。”

2003年,一个研究团队在加拿大育空蓟溪遗址(Thistle Creek)已知的最古老的冻土带发现了冰封已久的马骨。起初,该骨头在血液和其他组织上表现出可喜的迹象,这鼓励团队尝试绘制基因图。作为对照,该团队从遗传学角度绘制了4.3万年前同样在冰封条件下的马的DNA样本,还绘制了5只现代马、1头驴和1只普氏野马的基因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