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将向联合国驻马里特派团派遣维和人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7 17:34:47
分享

6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联合国请求,中国政府决定向根据安理会决议授权成立的联合国驻马里综合稳定特派团派遣工兵、医疗和警卫分队。这是中国自1989年首次向联合国维和行动派出维和人员以来,参与的第30项联合国维和行动,也是中国首次派出安全部队参与维和行动。

华春莹介绍说,维和行动是联合国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的重要手段。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方一贯坚持支持并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是主要出兵国之一。迄今,中国共派出军事人员、警察和民事官员2万余人次,目前有1645名军事人员和警察在9个任务区执行任务。中国也是缴纳联合国维和摊款最多的发展中国家。

华春莹表示,中方将继续积极参与联合各国维和行动,为促进联合国维和事业、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做出贡献。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社记者 刘叶丹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