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高度关注马里局势 对援助马里国际会议表示欢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6 16:41:42
分享

5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15日于布鲁塞尔举行的援助马里国际会议答记者问,对会议的召开表示欢迎,表示中方始终高度关注马里局势,并呼吁国际社会切实、及时履行已作出的援助承诺,为促进马里的和平发展事业发挥更大作用。

有记者问:为协调国际社会对马里的援助,欧盟、法国和马里于15日在布鲁塞尔共同举办了支持马里发展高级别国际捐助方会议,请问中方对此次会议有何评论?中方将如何支持马里和平发展事业?

洪磊指出,目前马里政治、安全局势有所改善,但马里问题的彻底解决依然面临诸多挑战。中方对有关方面此时召开高级别国际捐助方会议表示欢迎,并派驻欧盟使团高级别官员与会并发言。

洪磊说,作为马里的友好国家,中方始终高度关注马里局势,一直以各种方式帮助马里恢复和平发展局面。近日马里过渡政府提出可持续振兴计划,中方已先行一步,通过双边途径向该计划提供了支持。

洪磊表示,中方呼吁国际社会切实、及时履行已作出的援助承诺,为促进马里的和平发展事业发挥更大作用。

据新华网报道,援助马里国际会议15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本次会议由欧盟、法国和马里共同主办,主题为“共同为了新马里”。会后欧盟发表的一份声明,承诺欧盟等各方向马里提供总计32.5亿欧元的援助,以帮助马里重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刘叶丹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