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杜马外事委主席称美国不应期待俄罗斯驱逐斯诺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4 17:42:17
分享

俄杜马外事委主席称美国不应期待俄罗斯驱逐斯诺登
俄杜马外事委主席称美国不应期待俄罗斯驱逐斯诺登。(资料图片)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外事委员会主席普什科夫6月24日表示,美国不应期待俄罗斯驱逐美国前中情局雇员、“棱镜”项目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

在斯诺登于23日离开香港前往莫斯科之后,美国方面要求俄罗斯政府驱逐斯诺登,以便让其返回美国接受审判。有消息称,斯诺登将于24日下午乘飞机离开莫斯科,很有可能前往古巴。

普什科夫24日称:“俄美两国的关系正处于相当复杂的局面之中,在这种局面中,一个国家会发动针对另一个国家的敌对行动。美国凭什么期待俄罗斯会展现出克制与谅解呢?”他还补充说,在他看来俄罗斯会毫无疑问地为斯诺登提供政治庇护。

在此之前,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凯瑟琳•海登称,考虑到自今年4月美国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发生以来,美俄之间的密切合作关系,以及两国在执法领域的历次合作,美方希望俄罗斯能够考虑所有可能的选项驱逐斯诺登。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