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23日迎来本年度最大最亮“超级月亮” 亮度增三成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4 08:53:12

地球23日迎来本年度最大最亮“超级月亮” 亮度增三成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7点左右,人们能看到本年度最大最亮的“超级月亮”。(资料图)

据国外媒体6月23日报道,月球在北京时间6月23日(农历五月十六)晚7点左右运行到近地点,由于恰逢满月,地球迎来本年度最大最亮的“超级月亮”,人们所看到的月亮比平常大12%左右。

“不管你身处何地,这次所看到的月亮都将是2013年最大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米歇尔·塔勒尔介绍说,“不仅视觉上月亮的大小将会比平常大12%,其亮度也将随之增加30%,所以我们这次将看到一个格外明亮的超级月亮。” 
 
据了解,“超级月亮”指的是处在近地点上的满月,这种现象平均一年会发生一次。由于月亮的绕地轨道是个椭圆,所以满月和近地点相重合的情况并不多见。  
 
“本次所看到的月亮距离我们近了约一个地球直径的长度,”塔勒尔表示,“虽然听起来好像近了许多,但其实地月之间的平均距离是地球直径的30倍,所以今晚需要仔细观察才能看出今晚的满月要比平常更大一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