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看重奥巴马首次到访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6-20 13:29:13

【德国N-TV电视台网站6月18日报道】题:奥巴马首次以总统身份造访柏林

经过4年半的等待和几个月的计划,现在他终于来了:奥巴马首次以总统身份访问柏林。全城掀起一股奥巴马热,人人期待他在勃兰登堡门前发表历史性演讲。出于对恐怖袭击的担心,安全级别被提高至1+级。8000名警察参与执行任务。

柏林和华盛顿政府对此次访问给予很高期待,希望它有助于跨大西洋关系未来的发展。但奥巴马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会晤也充满有争议的话题。例如,默克尔反对奥巴马赞成的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军事援助的决定。默克尔还将谈及美国情报人员窥探外国互联网用户的“棱镜”监视计划。在欧元危机中,美国将柏林视为最重要的对话伙伴,但对德国在欧洲力主实施的紧缩方针持极为怀疑的态度。两人还会谈到欧美自贸区计划,不过双方在这一问题上追求的目标一致。

柏林在奥巴马访问期间执行最严格的安保措施:相关道路和广场被封闭,下水道井盖被焊死,狙击手已在波茨坦广场奥巴马下榻的酒店周边屋顶就位,装甲车辆驶上街头,来自多个联邦州的数千名警察参与执行任务。奥巴马乘坐的专机降落时,柏林领空封闭。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