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BI局长承认曾在本土使用无人机进行监视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0 11:23:57
分享

据英国媒体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罗伯特·米勒6月19日承认,美国政府确实曾在美国境内使用无人机实施监测行动。

当天,米勒出席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时表示,虽然政府使用了无人机,但“监视范围非常小,次数很少”。虽然米勒未透露更多细节,但FBI在随后发布的声明中称,无人机的监测只限于“固定目标”,且每次使用都得到了联邦航空管理局的批准。

另据了解,美国其他机构也在开展无人机活动,国土安全部就曾使用无人机监控美国与墨西哥的边境地区。

近日美国监视项目曝光后,政府官员对项目进行辩护,随后国会一些议员表示强烈支持政府的监视项目。奥巴马政府18日也再度为大规模监视“灭火”,声称得益于监控境外网民上网,美国挫败逾50起恐怖袭击图谋,令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纽约地铁“幸免于难”。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