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为“棱镜”辩护 称政府获取信息透明且有监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9 11:25:01
分享

奥巴马为“棱镜”辩护 称政府获取信息透明且有监督
美国总统奥巴马(资料图)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当地时间6月17日播出的访谈节目中,就“棱镜”丑闻公开表态,并为美国情报机构被指责监听公众一事作出辩护。

正在北爱尔兰出席八国集团峰会的奥巴马17日接受美国公共广播公司(PBS)采访时表示,尽管“棱镜”是秘密授权进行的项目,但政府的信息获取行动是“透明”的。“这也是我们(美国政府)为何会设立外国情报监视法庭(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Court,简称‘FISA法庭’)的原因。”

据悉,“FISA法庭”被秘密授权了两项任务,分别是收集美国民众电话通话记录,以及监控美国境内互联网数据,以防止与恐怖主义有关的行为发生。奥巴马表示,国家安全局的数据收集项目拥有标准化的制衡系统,限制或防止滥用,“国会和联邦法院都在对这一项目进行着监督”。

奥巴马还说:“政府希望民众相信,我们能很好监督并平衡这一项目的进行。你们的手机通话不会被窃听、你们的短信不回被监控、你们的邮件也不会被查看。”

最新民调显示,受“棱镜门”事件的影响,奥巴马的支持率创下一年半以来的新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7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奥巴马的支持率为45%,较5月大跌8个百分点,创下2011年11月以来的新低,不满意率为54%,较5月上升9个百分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