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之子将于八月受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8 13:56:44
分享

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之子将于八月受审

据英国广播公司6月17日报道,利比亚检察官办公室宣布,将于8月份开始开庭审判利比亚前领导人穆哈迈尔·卡扎菲(Muammar Gaddafi)的儿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Saif al-Islam Gaddafi)。

该办公室称,赛义夫等多名卡扎菲政府高级官员涉嫌组织犯罪团伙罪,煽动强奸罪和非法拘禁罪,将因此受到审判。

利比亚总理阿里·扎伊丹(Ali Zeidan)称,他们将会“受到公正的审判”。

位于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因战争罪通缉赛义夫,曾要求将其引渡,进行审判。不过,利比亚政府坚持在国内审判赛义夫,并可能判其死刑。

除了赛义夫之外,同样在8月份接受审判的人还有卡扎菲政府情报机关的负责人阿卜杜拉·塞努西(Abdullah al-Senussi)和前利比亚总理巴格达迪·马哈茂迪(Al-Baghdadi al-Mahmoudi)。

赛义夫于2011年底被武装人员逮捕,目前囚禁在在利比亚西部城市津坦(Zintan)。在卡扎菲政权被推翻之前,有人认为赛义夫最有可能成为卡扎菲的继承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旭泉)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