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表弟在埃及被捕

作者:冯国川 来源:环球时报
2013-03-20 09:17:34
分享

  据美联社19日报道,埃及安全人员当天逮捕了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的表弟。报道称,埃及警方黎明前对卡扎菲表弟艾哈迈德卡扎夫达姆在开罗的住所进行突袭。目击者称,达姆在反抗过程中与埃及警方互相枪击,但并未有伤亡。不过警方却称卡扎菲表弟并未做任何反抗,束手就擒。

  警方表示,达姆将会被移交国际刑警组织,然后转移至利比亚。达姆被捕后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表示,他受埃及军事委员会之邀来到开罗,但警方抓捕他的做法完全就像一伙流氓,“我不是恐怖分子,我将抗争到底”。“中东在线”引述达姆的话称,他将对埃及警方提出控告。报道称,抓捕发生在利比亚总理访埃后不久,利比亚方面要求埃及移交遭通缉的人士以获得利比亚对埃及的支持。

  据“Worldcruch”网报道,达姆是卡扎菲最贴身的助手之一,他曾负责利比亚的安全和情报事务。他经常代表卡扎菲与国外首脑会晤,由于二人外貌极其相似,不熟悉的人很难区分。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