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副总统谴责斯诺登为叛徒 中方:非中国间谍

来源:环球网
2013-06-18 08:52:56
分享

“这完全是无稽之谈”,针对美国不断有人声称斯诺登可能是“中国间谍”的说法,中国外交部17日断然予以否认。

但在美国,给斯诺登扣上“中国间谍”帽子成为某些政客流行的“爱国”行为。最新加入“抹红”阵营的是美国保守派领军人物、前副总统切尼,他16日公开谴责斯诺登为“叛徒”,并呼吁美国向中国施压,要求其交出斯诺登。

美国被斯诺登揭出监控黑幕搞得措手不及之后,开始转守为攻,在一些官员和媒体的描述下,斯诺登成为“自恋狂”、“一个高中辍学、入伍数月即做逃兵的人”,甚至他的女朋友都变成“钢管舞女友”。

“这是对斯诺登的人格刺杀”,香港《东方日报》评论说,那些说斯诺登是中国间谍的人不是无知,就是撒谎。中国人民大学学者时殷弘17日对《环球时报》说,斯诺登事件令美国非常尴尬,一些美国人很容易按偏见和想象力看待事情,简单地寻求答案,但问题是连他们自己都不能说服自己。

(来源:环球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