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家庭成员如何联络?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6-17 16:04:55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10日报道】题:现代家庭成员是如何联络的

由于在单位和家中可以使用手机和电脑,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的联系都更紧密。于是,家长在监督子女、了解其动向方面有了新的法宝。

每年,平均每名家长会发1768条短信与其他家庭成员沟通。此外,他们每年会发520封电子邮件、打68小时电话、在“脸谱”交友网站或推特网站上发468条消息给其他家庭成员。

甚至有人承认,他们已经懒到用现代通讯手段来联系待在同一所房子里的家人。

上述调查是由东芝公司委托进行的。该公司一位发言人说:“现在的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忙,这意味着在我们需要与伴侣或子女谈话的时候,并不总是在他们身边。因此,我们要依靠其他联络手段。”

“时不时地发几条短信、电邮或打几个电话,看上去花的时间并不多,但如果把一年的数量加起来,就会发现我们现在花大量时间用更现代的方式与家人联络。”

调查人员发现,英国人每周会给伴侣和子女发34条短信,一年要发1768条。此外,他们每周还会发10封电子邮件(一年520封),每年在社交媒体上发468条消息。每周,英国人还会给伴侣或子女打12通电话,总通话时长1小时18分钟。超过五分之一的英国人通过网络视频与伴侣通话,29%的人通过网络视频与子女通话。

调查人员还发现,44%的人甚至用短信、电邮或电话联系就待在同一所房子、另一个房间里的伴侣或子女。这部分人中的60%说,他们必须这样做,因为他们的子女或伴侣听不到他们说话,不过另有33%的人承认,他们只是懒得站起身去找对方说话。

在接受调查的家长中,超过40%的人表示,他们通过短信或电邮与子女联络的时候比面对面交谈还多。

调查还发现,英国人与伴侣联络时选择的通讯方式首先是电话,然后是短信和电子邮件。但是,在与子女联系时,父母首选的通讯方式是短信,然后是电话和电子邮件。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