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结果显示温和保守派鲁哈尼领先伊朗总统大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5 09:16:19

  据英国媒体报道,伊朗内政部长穆斯塔法•穆罕默德•纳贾尔6月15日上午通过伊朗国家电视台宣布,初步计票结果显示,温和保守派代表哈桑•鲁哈尼领先于其他总统候选人。

纳贾尔称,在14日举行的新一届总统大选中,全国1631个投票站总共产生了约83万张有效选票,其中鲁哈尼赢得40多万张,紧随其后的是德黑兰市长穆罕默德•巴吉尔•卡利巴夫,他赢得了约13万张选票。

据悉,鲁哈尼现年64岁,2003年至2005年间曾担任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但在随后8年里,鲁哈尼并没有任何官职。在6名候选人中,只有鲁哈尼一人为温和保守派,其他5人均为强硬保守派。51岁的卡利巴夫曾拥有军职,自2005年9月起接替现任总统内贾德担任首都德黑兰市市长一职。他在改善德黑兰市政交通及基础设施方面的成就,为他赢得了大量选民的支持。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