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梅内伊呼吁伊朗选民积极投票 打消美国疑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4 15:48:52
据英国媒体报道,伊朗第11届总统选举于当地时间6月14日上午8时开始,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呼吁伊朗人积极投票,向美国证明伊朗大选是公平的。

新总统将在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兼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德黑兰市长卡利巴夫、前外长韦拉亚提、前首席核谈判代表鲁哈尼、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雷扎伊和前邮电部长加拉齐6名候选人中产生

哈梅内伊14日当天在设于德黑兰领袖府内的投票站投下了首张选票。他说:“我最近听说,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人表示‘不承认伊朗本次大选’,不过我们并不在乎……重要的是每个人都参与进来,我们的国民应该高高兴兴的来投票,并明白国家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根据伊朗内政部公布的数据,伊朗全国约有5050万名选民,设有约6万个投票站。选民投票将在当天结束,预计选举结果将在15日计票结束后公布。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