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批评美国支持俄反对派 称自己婚姻状况不涉及宗教问题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3 09:31:13
分享

普京批评美国支持俄反对派 称自己婚姻状况不涉及宗教问题
普京和柳德米拉1983年结婚时的情景。(资料图片)

综合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6月11日表示,美国国务院支持俄罗斯反对派的做法是错误的。他还警告说,美国不应该追求帝国主义政策,美俄两国应该“求同存异”。在谈到婚姻问题时,他说自己同妻子离婚一事与宗教问题无关。

*** 批评美国对抗议活动持双重标准

普京11日参观了“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新址,并接受了该电视台的采访。其间表示说:“俄罗斯外交部门并没有积极配合美国占领华尔街运动的活跃分子,但是美国的外交部门却与俄罗斯反对派配合密切并提供支持。”

普京称,外交部门应该着力于改善国与国之间的关系,而不是干涉别国内部事务。“我认为,那样做是不对的。”

普京还说,只要反对派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活动,他们对国家是“有益的”。如果人们对法律有所不满,反对派应该努力通过民主途径对这些法律进行修改。如果抗议者存在违法行为,政府就应该动用法律手段,确保每个人都“依法办事”。他还说,在这方面美国和俄罗斯的做法是一样,但是当俄罗斯那么做的时候就会遭到批评,而当美国那么做的时候就被认为是正常的,这就是所谓的“双重标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