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警告美国勿追求帝国主义 称俄美应“求同存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2 11:42:15
分享

普京警告美国勿追求帝国主义 称俄美应“求同存异”
普京警告美国勿追求帝国主义政策。(资料图片)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11日表示,美国不应该追求帝国主义政策,美俄两国应该“求同存异”。

普京当天是在参观“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新址时发表上述言论的,他说:“在苏联解体后的一段时间内,美国成为了全世界唯一的领导者。但是由于美国开始感觉自己像一个帝国,这反而成为了一种严酷的考验。对于帝国而言,无论是其外交政策还是国内政策,都会存在某些共同元素。”

普京进而指出,一个帝国不会允许自己展现出任何软弱之处,从国内政策方面来说,在各方平等的基础上达成共识就会被认为是一种软弱。

在谈到俄美关系时,普京表示现在两国之间基本上不存在意识形态方面的冲突,只是美国更注重个人理念,而俄罗斯更看重集体途径。他还说,在发展双边关系时应首先注重双方的共同利益,并看到双方存在的分歧,“双方除了合作别无他途”。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小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