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访日惊现外交失误 将日本人说成中国人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9 09:04:41
分享

奥朗德访日惊现外交失误 将日本人说成中国人
6月7日,奥朗德(左)与安倍晋三举行会谈后,共同出席记者会。

综合外媒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当地时间6月7日在日本出席联合新闻发布会时出现口误,错把日本人说成了中国人。

自6日开始,奥朗德对日本展开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这也是17年来法国总统首次到访日本。7日,奥朗德在日本首相官邸与安倍晋三首相举行了会谈。在会后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奥朗德原本希望就2013年1月发生的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向10名日本受害者的家属和日本民众表示深切同情,他却用法语说道:“法国人民向中国人民表示慰问。”

虽然奥朗德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讲话有什么不对,但现场女翻译觉察到了这一口误,在翻译成日语时做了改正。不过,当时在场的一名通晓法语的日本记者也注意到了这一错误,并首家报道了奥朗德的这一不该发生的外交失误。

2012年12月,安倍晋三在与美国总统通话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误将奥巴马称作布什。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