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打造高仿真“机器乌鸦” 有望变身战争间谍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9 09:03:58

美国打造高仿真“机器乌鸦” 有望变身战争间谍
“机器乌鸦”自重较轻、不易被外界发现、能够完成高难度飞行动作,这些特性使它非常适合执行军事任务。

格迪斯说,海鸥、黄莺、乌鸦等鸟都成群结队地围绕在“机器乌鸦”周围,而苍鹰和秃鹫等凶猛的食肉鸟类的表现则更具侵略性,它们会从上空用爪子袭击“机器乌鸦”,然后飞走。

“机器乌鸦”由马里兰大学机械工程教授古普塔研制,其构成材料为碳纤维、耐热塑料、聚酯薄膜和泡沫塑料。

据悉,为了让“机器乌鸦”在实现单独拍打翅膀的同时减轻自重,科学家们还使用了3D打印和激光切割等高科技手段打造其零件。目前,它重约9.7克,翼展34.3厘米,能够搭载6克左右的物品。

古普塔教授在2007年首次成功试飞“机器乌鸦”,并在此后连续4年不断对其进行升级改造。目前,终极版本的“机器乌鸦”能够搭载一台微型摄影机,并能在每小时10英里(约为16.09公里)的风速下飞行。

鉴于“机器乌鸦”在军事方面可能发挥的作用,美国军方目前对这一研究予以资助。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