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第一女友”状告诽谤作者胜诉 绯闻旧情人败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6 13:20:54
分享

法国“第一女友”状告诽谤作者胜诉 绯闻旧情人败诉
 
法国“第一女友”瓦莱丽·特里埃维勒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5日报道,于2012年底以“诽谤和破坏私生活”为由起诉自传《叛逆者》作者的法国“第一女友”瓦莱丽•特里埃维勒日前胜诉,该书两名作者须向瓦莱丽支付赔偿金10000欧元(约合人民币8万元)。与此同时,同样称受到该书诽谤的法国前经济产业振兴计划部部长、前总统萨科齐同僚帕特里克•德维让却败诉,需支付6000欧元的诉讼费等。

据悉,瓦莱丽自传《叛逆者》的作者是法国电视一台政治新闻部副主任克里斯托弗•加古布森和法国电视二台政治新闻部知名记者阿历克斯•布亚盖。他们在书中“披露”瓦莱丽、现总统奥朗德和德维让三者之间存在“三角恋关系”,德维让与奥朗德“共事一女”瓦莱丽。而当时瓦莱丽还没和她第二任丈夫离婚,奥朗德和德维让也同时另有伴侣。

法院裁定,极为私密的私生活细节不能被用以代表不正当的党派利益或公众利益。两名作者须向瓦莱丽支付赔偿金10000欧元,其中加古布森还因接受《观点》杂志的采访来讨论该书而被加罚3000欧元。另外,瓦莱丽还起诉了这本书的出版商,法院判决将于稍后一段时间公布。据悉,瓦莱丽准备将所得的赔偿悉数捐赠给慈善机构。至于德维让败诉的原因,法院方面给出的理由是尊重出版和言论自由。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