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劝法勿售华直升机着舰装置遭拒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6-03 15:33:23

【共同社新加坡6月2日电】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2日上午在新加坡与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举行会谈。小野寺就法国向中国出售直升机着舰装置一事表示担忧,称“这将加剧东亚的紧张”,希望法国勿出售该装置。勒德里昂则表示着舰装置“并不是武器”。双方在会谈中就加速武器的共同研发、以太平洋为主强化海上安全合作达成了一致。

【日本新闻网6月2日报道】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2日上午与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举行会谈,要求法国中止向中国出口舰载直升机的着舰装置。这一要求遭到了法方的拒绝。

小野寺在会谈中说,法国向中国出口舰载直升机的着舰装置,将会加剧东亚的紧张局势。他要求法国停止向中国出口这类设备。勒德里昂则表示,着舰装置并非武器,拒绝了小野寺的要求。

据悉,法国总统奥朗德将于本月6日访问日本,7日将与安倍首相举行会谈。在会谈中,安倍可能也会再次向法国表达希望中止对中国出口舰载直升机着舰装置的要求。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