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大厦将上市 预计集资10亿美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5-31 12:29:04

帝国大厦将上市 预计集资10亿美元(图)

资料图,纽约摩天大楼帝国大厦建于1931年,耸立在美国纽约市内的曼哈顿岛上,俯瞰整个纽约市区。帝国大厦共102层,高381米(不含天线,天线高67米,共计448米)。曾为世界第一高楼和纽约市标志性建筑,也成为以纽约,乃至整个美国历史上的里程碑。晴天的时候从顶楼登高望远,可远望至100公里的地方。今天的帝国大厦一方面象征美国工商业文化,另一方面也是纽约甚至全美国的地标性建筑。

中新网5月31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导,1931年落成的纽约帝国大厦当地最著名地标之一,82年来见证纽约变迁,现在普罗投资者也有机会成为这幢全球知名建筑物的股东。美国地产大亨马尔金父子早前提议成立信托公司,将包括帝国大厦在内的19栋纽约物业上市,预计集资10亿美元(约61亿人民币),提案前日终获通过,惟上市日期未定。有分析师指,当地写字楼供应增加,加上金融服务业萎缩,股价前景未许乐观。

楼高102层的帝国大厦曾是全球最高建筑物,是纽约游客必到的景点。大厦共有3,300个单位,1960年代初以每单位1万美元出售。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数据,现时每单位估值逾32万美元(约196万人民币)。截至去年底,持股者达2,824人。

提案最初受部分股东坚决反对,争议包括如何衡量股权价值、担心上市后股东预期收入减少。美国证交会公布的文件显示,马尔金父子花1年多时间,说服80%股东同意上市案。根据强制买断条款,股东若反对上市,须以每单位100美元(约612人民币)售出股权。马尔金父子称,信托公司可助提高资产流动性,有助资本增值、增加发行,以及令管理更透明。

帝国大厦去年扣除债务后估值23.3亿美元(约143亿人民币),母公司帝国大厦物业信托估值约41.5亿美元(约254亿人民币)。上市后,马尔金父子的股份市值可望攀升至7.14亿美元(约43.7亿人民币)。帝国大厦物业信托主要投资方Leona Helmsley的股份市值也将升至约10.3亿美元(约63亿人民币)。 (中新网金融频道)

标签:马尔金纽约帝国父子大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