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全球最具权势女性排行榜出炉 默克尔三连冠彭丽媛首次入选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7 09:53:02
分享

2013全球最具权势女性排行榜出炉 默克尔三连冠彭丽媛首次入选
回归平民身份的希拉里·克林顿仍然挤入榜单五强。

***“一介平民”希拉里挤入榜单五强

今年2月1日,希拉里•克林顿正式卸任美国第67任国务卿,结束了她作为美国最高外交官的4年任期。她依旧会受到美国特勤局的保护,仍有足够的钱派人去帮她处理日常琐事,不过即便如此,这也是她20年来首次成为一介平民。

不过,平民的身份并没有对她拥有的权势造成太大负面影响。2011年和2012年,希拉里在全球最具权势女性排行榜上都紧随德国总理默克尔之后,位列次席。今年,她的排名有所下滑,但还是挤进了五强。

“在当代美国,有些女性从未获得官职,但其影响力也非常巨大。这些女性通过直接或间接的方式改变了美国社会。可是,希拉里做了其他女性未能做的事情,她的经历表明,女性也可以发挥官方力量,甚至在一定程度上比男人做得更伟大。”美国《新闻周刊》的上述评论,或许能很好地解释为何回归平民身份的希拉里仍被认为是“全球最具权势女性”之一。

1995年,当时身为“第一夫人”的希拉里在北京参加世界女性大会。她在会上发言称:“人权就是女性的权利,女性的权利就是人权。”1998年1月21日,全世界都知道了一个名叫莫妮卡•莱温斯基的女子。那一年,希拉里是多么坚定。就在参议院投票是否弹劾她丈夫克林顿的当天,她坐下来开始谋划自己的职业生涯。2000年2月,尚未离开白宫的她竞选纽约州参议员,当年11月,她当选国会参议员。

哥伦比亚大学历史学家艾伦•布林克利认为,“希拉里恐怕是美国政界最重要的女性了。在比尔•克林顿当总统期间,她可能是白宫排名第二的重要人物。在布什政府任内,她是最重要的参议员之一。她还是自杜勒斯以来最有权势的国务卿之一。”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