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全球最具权势女性排行榜出炉 默克尔三连冠彭丽媛首次入选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7 09:53:02
分享

2013全球最具权势女性排行榜出炉 默克尔三连冠彭丽媛首次入选
5月22日公布的2013年度全球最具权势女性排行榜,德国总理默克尔连续3年位列榜首。

综合外国媒体5月23日报道,《福布斯》杂志22日公布了2013年度全球最具权势女性排行榜,德国总理默克尔连续3年蝉联榜首,巴西总统罗塞夫和“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合主席梅琳达•盖茨分列第2和第3位。而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首次打入榜单就表现不俗,排名第54位。此外,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尽管已经回归平民身份,她的排名较去年仅下滑3位,由第2变为第5。

***“铁娘子”默克尔8次入选3次登顶

此次上榜的百位女性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她们在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上的关注人数达到1.53亿,拥有巨大的影响力。

《福布斯》杂志称,这100名女性中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巴西总统罗塞夫、韩国总统朴槿惠、泰国总理英拉等9个国家的元首,这些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总和高达11.8万亿美元。其中,默克尔是第8次入选,连续3年蝉联榜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