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全球最具权势女性排行榜出炉 默克尔三连冠彭丽媛首次入选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7 09:53:02
分享

2013全球最具权势女性排行榜出炉 默克尔三连冠彭丽媛首次入选
巴西总统罗塞夫位列次席。

此次入选的英国女性仅有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和知名作家J•K•罗琳,她们的排名都不太理想。这是英国女王第10次入围,她的排名较去年下滑12位,位列第40名;而罗琳则处于榜单末端,排名第93位。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2010年曾荣登榜首,今年她的排名继续下滑,由2012年的第2位降至第4位。而美国娱乐界人士此次表现亮眼,其中流行天后碧昂斯击败众多强大对手、位列第17位,因接受预防性双侧乳腺切除手术而被推向舆论风口浪尖的安吉丽娜•朱莉排名第37位。

值得一提的是,许多科技企业的女高管也入选了这份榜单,其中脸谱(Facebook)公司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排名最高,位列第6位,IBM公司首席执行官弗吉尼亚•罗曼蒂、惠普公司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雅虎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分列第12、15和32名。

《福布斯》女性版总编莫伊拉•福布斯表示,今年入选榜单的女性都是在政治、商业、传媒、人道主义、娱乐和科技领域表现出色的精英代表,“她们以不同的方式、在不同的领域,产生全球性的影响力”。

“不论是领导一个国家、管理市值数十亿美元的公司,还是改变普通人日常生活的文化形态、担当人道主义领域的先锋人物,她们都有一个显著的共同点,那就是以强有力的、令人尊敬的、多元化的方式改变我们居住的世界,”莫伊拉•福布斯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