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全球最具权势女性排行榜出炉 默克尔三连冠彭丽媛首次入选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7 09:53:02
分享

2013全球最具权势女性排行榜出炉 默克尔三连冠彭丽媛首次入选
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首次打入榜单就表现不俗,排名第54位。

***9名华人上榜、彭丽媛位列第54位

今年,共有9名华人女性入围全球最有权势女性排行榜,其中排名最高的是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陈冯富珍,位列第39位,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夫人彭丽媛首次入榜就取得第54名的佳绩。

《福布斯》杂志对彭丽媛的评语是“低调”、“时尚”,称今年3月彭丽媛以第一夫人的身份随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时,在俄罗斯和非洲展现了“非凡的影响力”,“身穿中国品牌服装的彭丽媛在此次出访中彰显了中国制造的魅力,并且她还担任世卫组织亲善大使,极大提高了国际社会对结核病和艾滋病的关注”。

此外,智能手机制造商HTC创始人王雪红、重庆龙湖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亚军、SOHO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及联合创始人张欣、华为公司董事长孙亚芳、李嘉诚基金会董事周凯旋、百度公司首席财务官李昕晢、阳光媒体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席杨澜也榜上有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