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权威杂志:德国航空先驱乃真正“飞机之父”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2 09:02:18
分享

美权威杂志:德国航空先驱乃真正“飞机之父”
1901年,怀特海德坐在自己的第21架“秃鹰”号飞机上留影。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0日报道,美国《简氏世界飞机》杂志100周年纪念刊宣称,世界上发明飞机和驾驶飞机航行的第一人是德国航空先驱古斯塔夫·怀特海德,而不是历史上著名的莱特兄弟。

人们普遍认为,美国的莱特兄弟在1903年制造出世界上第一架依靠自身动力进行载人飞行的飞机。但《简氏世界飞机》杂志刊登的文章称,怀特海德才是真正的“飞机之父”,他早在1901年8月就成功制造并试飞了第一架飞机“秃鹰”号。 

文章说,航空专家提供的资料证明了上述论断,“需要强调的是,怀特海德的飞机比莱特兄弟的发明早两年多,在试飞过程中向前航行了数百英尺”。

据介绍,怀特海德的“秃鹰”号是一个“可以在陆地上行驶的飞机”,外形较小,可以停放在私人车库中。这也就是说,怀特海德可能还是飞行汽车的发明者。他出生在德国,于19世纪90年代移民美国。他的原名为古斯塔夫·韦斯科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