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佳餐厅榜单出炉 鼎泰丰登顶

作者:xuyan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8 09:12:28

亚洲最佳餐厅榜单出炉 鼎泰丰登顶
2013年4月6日,美国演员汤姆•克鲁斯(左)与鼎泰丰老板杨纪华(右)手捧小笼包在台北101分店合影

据英国媒体5月16日报道,美国的美食网站“每日一餐”于16日发布“亚洲101家最佳餐厅”榜单,台湾小笼包专卖店鼎泰丰荣获亚洲最佳餐厅美誉,北京占据前十餐厅的半数席位。

每日一餐网站的编辑主任科尔曼•安德鲁斯表示,他们明白选择鼎泰丰会引发争议,但是“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一个专注做好一道菜肴的餐厅。”

经过6个月的提名阶段,美食评论家、作家和长住亚洲的外国居民就烹饪的方法、风格、价值和总体感觉进行投票,选出了前101家最佳餐厅。榜单上包括了来自柬埔寨、中国大陆、香港、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澳门、韩国、新加坡、斯里兰卡、台湾、泰国和越南的餐厅。该网站还在美国及欧洲推出了类似榜单。

前十名餐厅中,半数来自北京。以北京烤鸭闻名的全鸭季排名第二,而中式风格的新派料理店紫云轩排位第三,北京的Temple Restaurant餐厅排名第四,可在进餐时俯视天安门广场景象的澳大利亚Capital M西餐厅排位第五。大理院子餐厅荣获第七。

安德鲁斯说:“我们觉得上海的餐厅在一段时间里享有很高的声誉,因为它们拥有实力强劲的地方菜,而且西方名厨进入上海的时间也较早……但北京正在迎头赶上。这是个不太完美的类比:上海和北京的烹饪差异就像纽约和华府一样。纽约作为美食之城来说更加有名,但是华盛顿的竞争力也在持续增强。”

前十餐厅中,还包括排位第六的印度首都新德里的Varq餐厅、香港的龙景轩和日本北海道的三星米其林餐厅Michel Bras Toya Japon。

总榜上有五家印度餐厅上榜,其中一家位于班加罗尔。安德鲁斯说:“实际上,印度将继续在餐饮业发展下去,我希望他们不仅仅将精力集中在顶级连锁酒店上。我还认为韩国很有发展前景,说实话,韩国的许多顶级餐厅没有上榜让我感到很惊讶。”排位最高的韩国餐厅是首尔的The Byeokje Galbi餐厅,排名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