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拟对可联网电子设备收税 每年进账数千万欧元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15 09:40:55

法国拟对可联网电子设备收税 每年进账数千万欧元
13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左)在收到提案后在爱丽舍宫会见商人和记者皮埃尔•莱斯库雷(右),就这一新税收提案展开讨论。
法国拟对可联网电子设备收税 每年进账数千万欧元


针对可联网电子设备征收1%销售税的新提案13日提交给法国总统奥朗德。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3日报道,法国政府正在考虑针对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出台一项新的税收政策,从而为该国的电子文化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这一提议主要针对谷歌、苹果和亚马逊等互联网巨头,计划对可联网电子设备征收1%的销售税。13日,该提议已提交给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审批。
 
如果最终得到批准,这项最新征收的销售税每年将为法国政府带来大约86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6.89亿元)资金。这些资金将用于制作法语音乐、图像和视频等文化内容。
 
该提议是法国“独特文化”政策的一部分,此政策旨在保护本土电影和音乐等创意产业,使其免受外国(通常是美国)文化产业的侵袭。
 
在未来几周中,法国政府官员将会见该国文化产业领军人物,征求他们对这一新税收政策的意见。
 
奥朗德13日还与工会领导人和雇主就法国退休制度改革展开磋商。尽管奥朗德把退休制度改革列为今年的首要任务,但面对跌至新低的支持率,他可能会有所顾忌,担心2010年法国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再次上演。2010年,时任总统萨科齐把退休年龄从60岁推迟到62岁的举动引发国内民众的普遍不满。
 
对于退休制度改革,法国政府称不会再次提升退休年龄,不过奥朗德表示,提高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是不可避免的。目前,法国养老保险缴纳年限是41.5年。
 
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近2/3的法国人支持提升退休年龄,66%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应该增加养老保险缴纳年限。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